游山书夏

退休老人
弹丸再出续作的时候会诈尸🚬

最吉·花栗鼠的松子(下)

娱乐圈paro
非常苏
前文

***

总裁办公室里的监控在最原甫一接手这栋大厦时就卸掉了,想来就算王马君能黑进安保系统也没得黑,刚刚又只有他们两个人在……所以,是他的一场自导自演吗?

最原想找到王马问个究竟,却也明白眼下王马应该离开挺远了。号码有是有,但明星经纪人的工作号码那种东西就在微博上明晃晃地挂着,想来也是不容易被打通的。

最原下班回到家里,还没开灯就听见客厅有什么窸窸窣窣的声响。开了灯走进客厅一看,茶几上放着一个好像是电视的包装盒。

一边回忆着最近有没有收到过这么大的包裹,最原走近了盒子将其拆开,终于明白了那阵声响是怎么回事。

是一只宠物鼠。

五层别墅式的笼子豪华精美,个头挺足,也难怪刚刚最原会把它误认为是电视了。一只黑白橙条纹自背部延伸至臀部的宠物鼠在笼子里踱来踱去,看花色应该是花栗鼠。最原盯着它看了一会儿,发现这只花栗鼠有点不安好像是因为没有食物了,于是最原又把刚刚装笼子的盒子倒了倒,试图看看花栗鼠的食物是不是卡在盒子里了。

倒了半天也不见有什么食物样的东西掉出来,倒是一张贺卡轻飘飘地冒出了头。最原捡起来一看,字迹出乎意料的熟悉。

“给最原酱的道歉礼物(^∀^)ノ这只花栗鼠是我从国外带回来的唯一一样东西噢,就送给最原酱做礼物啦,名字还没有来得及起,最原酱就起一个自己最喜欢的吧!”

手指摩挲着卡片,最原心里有点小埋怨:“送了花栗鼠却不知道送松子,这属于虐宠了吧?”

绯红却悄无声息地漫上耳尖,最原走进卧室将卡片小心翼翼地锁进柜子里,低声吐出两个字:“……小吉。”

就叫这个了吧。

 

都说胆小如鼠的成语不是白来的,这只被命名为小吉的花栗鼠在最原坚持不懈地投喂爱抚投喂爱抚,并且躲在最原的上衣口袋里跟着蹭了四场王马的电影首映礼、三场演唱会、五次粉丝见面会后,终于学会了不再拿最原的口袋磨牙磨爪子,可算是不用让最原顶着公司职员那种“boss的小情人好像挺热情挺火辣的嘛,每次都把boss的口袋抓成那样”的眼神去上班了。

又是一场电影首映礼,因为比预计的路况要好一些,最原早早地就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等待开始。投资商的位置在第一排,最原摸着用爪子扒着口袋边露出个小脑袋的小吉,看着台上的工作人员来去匆匆地忙着调试灯光、排放桌椅。

其实算起来这也是最原第一次以最大投资商的身份出席王马的首映礼,能够光明正大地坐在了第一排注视着王马。

早先年虽说关于王马的电影电视剧等等最原都有投资,但毕竟要考虑现实因素,先不提被冠以票房灵药称号的王马那个身价那个热度,投资商一见staff里有他,大家都争着抢着投资,就说最原的财力也有些无能为力。又不是天凉王破的小说,作为正经企业的正经总裁,最原只好兢兢业业地工作,在能力之内最大限度的进行投资了。

就说王马刚回国搞出的那期娱乐周刊的事,一提曾经最火童星,大家的第一反应无外乎就那么一个人,然而另一个主角国民男神,猜谁的都有,比如什么偶像天团的leader天海啊、演谁谁都像好人但其实每次都是反派的蝉联影帝狛枝啊,就是没有人往最原身上想。毕竟那时候最原只是个正经总裁啊,怎么会有能上得了文娱杂志的经历呢?

于是国民度并不怎么高也并不知道男神不男神的最原被一干吃瓜群众怒扒了身份,最原想起自己的身份保密做得并不怎么充分,那时候只希望能别涉及到家人和公司里的员工就万事大吉了,没想到的是好像是有谁在背后帮了一把似的,最后大家扒出来的充其量也就是最原在幼儿园大班时获得了市幼儿园联赛的珠心算一等奖啊、小学几年级时当上了几道杠啊这种信息,其中最爆炸的居然还就数对王马数十年来的无数笔投资了。

最原再迟钝也意识到了这件事是谁的手笔,感叹了几声之后便回归了原本的生活轨迹,继续兢兢业业地养员工,兢兢业业地合理投资。只是据老员工说,公司之前有几年有些意外地忙碌啊,应该是别的公司看出我们合作态度好工作效率高才愿意和我们合作的吧?

在最原撸着鼠兀自出神的时候,现场的各项工作终于调试完毕了,各大投资商、主持人、演员、记者等也陆续到位,首映礼正式开始。

王马作为主演,和导演一起坐在了长桌最中间,旁边依次是女一男二女二这样的座次。一开场,记者首先从长桌边缘开始发问,把主演和导演这类大头留在最后啃。

王马明明坐在最中间这个最瞩目的位置上,眼看着没有轮到他发言,就好像忘记了不发言也有许多镜头对着他拍似的,相当大胆地朝最原的方向上频频送着wink。忽然,最原看见王马的表情一怔,一低头才发现口袋里的小吉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头探了出来。最原赶紧把这小祖宗轻轻地藏了回去。

记者的采访终于到了男一,循规蹈矩的问题注定还是循规蹈矩,并不会因为采访的人换了就变出什么花样。在记者问出“王马君最后还有什么要送给大家的话吗”这个问题的时候,其实是昭示着这场首映礼接近尾声了,最后排已经有负责记录的记者开始忙着收拾起了纸笔,谁想这时候王马倒是轻飘飘地来了一句:

“看完这部恋爱小清新的电影后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另一半——什么的这种话大家都听腻了吧!我就说点不一样的吧,其实演完这部电影后我也有点想恋爱了啊,我比较喜欢有爱心、喜欢宠物的人,所以说……现场有随身带宠物来看首映礼的吗?比如花栗鼠什么的?站出来的话说不定现在我就会跟你走噢!”

现场气氛一滞,紧接着原本收拾东西的记者大爆手速把东西又重新掏了出来,一边手忙脚乱地赶紧把刚才的话记录下来,一边使劲往前挤着,场面瞬间变得失控起来。而最原,也正是趁这个时候,匆匆离开了现场。

 

自从那次最原的落荒而逃之后,两人的关系好像降到了冰点。最原不再收到一沓演唱会的门票,王马的演唱会上少了一撮最卖力的粉丝。除了彼此手机里的999+短信和号码,好像谁都没有出现在谁的生活里。

指尖在是否确认删除的对话框上兜转许久,最终还是把手机扣在桌上发出一声清响,“……怎么舍得啊。”

最近公司里的气压一直低沉沉的,总裁的心情看上去好像不是很好,王马演唱会电影包场之类的福利也没有了,一众员工纷纷觉得我们公司这是要破产的节奏啊。

眼看着王马就要举行周年纪念演唱会了,而boss那里还迟迟没有动静。原来外面王马的活动日程还没有消息的时候,他们都已经能拿到票了,难道是boss和王马吵架了?……上司和爱豆,我们该站哪一边……陷入沉思。

正当大家胡思乱想的时候,群里的一针强心剂瞬间就稳定了军心。

[活动]演唱会报名,报了名的找铃木特助领票。

 

周年纪念的演唱会场馆定在了首都体育场,当天,作为王马后援会中坚力量的这群员工们终于又得以换上了应援服,举起了应援牌拼命打call。

一阵粉丝的激动过后,王马站在升降台上缓缓现身。会场里瞬间噤声,落针可闻。

一片月光静静地洒在舞台上,给王马那一身纯白的演出服又披上了一层朦朦胧胧的外衣,让人觉得可望不可即起来。

最后一个音符落下,坐在钢琴前的王马没有起身,反倒是拿起了话筒,随手又按了几个琴键后清了请嗓,开始说话:“演唱会已经结束啦!朋友们可以散场啦,接下来就是我一个人的自言自语了,毕竟要说给他听的那个人不在呀。”

没有人离开。

琴键又被错落无序地按下几个。

“本来以为上次就可以的啊,就那么在众目睽睽之下说出来了,好丢脸啊——骗你们的,那种程度我才不会觉得丢脸呢!”

最原把手伸进口袋里,心里对王马所说的那件事隐约有了些概念。

“反正又会像上次那样拒绝吧,不过你还真的是温柔啊,还知道悄悄离开给我一个台阶下,而不是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拒绝我——个头啦,一点都不温柔!简直太冷酷了!”

最原攥紧了口袋里的盒子,四周的声音好像都已经消失,只剩了自己的心脏怦怦作响的声音。

“所以到不到场都无所谓啦,还不如说不到场更好呢,免得明明讨厌我讨厌的不行,却还要装作那种温柔的样子来应付我。”

琴声愈加纷杂了起来,一滴滴冷汗划过最原的脸颊。

“铺垫了这么多我要说啦!恩,其实我……最讨厌你了!最原酱!”琴声宛如狂风暴雨般朝最原袭来。

最原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起来,这本来在黑压压一片的体育场里毫不起眼的动作,头顶上却忽然有一簇乳白色的光直直地打了下来,瞬间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当初的落荒而逃对自己来说是名为逃离,可是对王马君来说呢?恐怕是把他推向底狱的最后一只手吧?……为什么到现在才明白这一点呢?

最原仰起头看了看上面打下来的光,想起来在王马的DICE团队里曾经见过的那个古灵精怪的小姑娘,这大概就是她的手笔吧?这般自作主张,希望事后不要被王马君责备啊……所以,这件事我更要做了才是。

仿佛是印证最原的想法般,特助从旁边的人手里接过了一个话筒,那人指了指最原,又指了指话筒,特助了然,把话筒传给了小助理,示意他递给最原。

最原接过话筒,深呼吸了几下,坚定而有力地说:“假装温柔是我的错、落荒而逃是我的错、事后闹别扭没有主动道歉是我的错……”

琴声逐渐轻缓了起来,仿佛雨后的光照云开,最原继续说道:“可是,王马君,难道你就没有错吗?”

“送定情信物给我,却只送了盒子,没有在里面放上礼物;送小吉给我,却没有在里面放上小吉的食物……”

糟糕,一紧张就把花栗鼠的名字念出来了……

琴声戛然而止。

“笨蛋最原酱!明明自己都知道已经把小吉送给你了,居然还要玩这种欲迎欲还欲擒故纵的把戏吗!”

舞台和观众席中间隔了摄影机位,隔了嘉宾席,却不知为何让人有一种他们就站在一起,没有人可以插进他们的氛围中的感觉。观众席上,不知道是谁带头喊起了“在一起”,渐渐地,小小的呼声愈演愈烈,响彻了整个体育场。

最原在这片呼声中从座位上走到了通道,慢慢向舞台的方向走去。最原头顶上原本只有一片的那簇灯光逐渐吸引了别的灯光纷纷聚集而来,王马站在舞台上,看着那么耀眼的人慢慢接近自己。

最原登上舞台的那一刹那,全场俱静,最原把话筒放在地上,从口袋中掏出了一个盒子,朝王马单膝跪地。

没有话筒的收音,连第一排的嘉宾席都听不清最原到底说了些什么。但他们都知道,那是他许下的要用一生予以履行的,最诚挚的诺言,最郑重的誓言。

#END

试图用了个傻白甜的文风写然而好像除了苏了一点好像并没有多少区别(……)

其实文里提到狛枝的用意是想说小吉这个主动求包养就能引起霸道总裁注意的馊主意就是他出的

评论(14)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山书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