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书夏

退休老人
弹丸再出续作的时候会诈尸🚬

最吉·超高校级的数学学家能够推算出双向暗恋的公式吗

校园网游AU
双向暗恋的恋爱甜饼

 

*
“不会加血就自己躲好怪!”

 

原本被一剑挑飞或躺或翻的烈焰岩石怪身上的伤口悉数被治愈,瑟瑟摇曳着仿佛随时都会被轻风所斩灭的烈焰重新燃了起来。岩石怪纷纷用树干般粗壮的手臂支撑起身体,那副面目可憎的面容因方才与地面的亲密接触而染上了鲜血和泥土的驳杂颜色,瞧着愈加恐怖了起来。更令人惊愕的是,这些怪正以几何倍数快速增长着,眼看着就要将最原周围几米内的空间全部挤满。

 

最原给旁边呆愣站着不知所措的小徒弟套了个剑气护体,而后一剑切开怪群,形如鬼魅般地游离于一群烈焰岩石怪之间,精湛的剑法无论如何变招都是一击必杀。

 

剑气四散,近处的怪被一剑刺穿倒地,而外围的怪则被凛冽的剑气所波及,硬生生地飞出几米远后才算是落地,发出一声闷响断了气息。

 

剑莲带走最后一片怪群,最原将剑上沾染的斑驳血迹用净化洗清,这才将长剑收回鞘中。越过尸海重新走到小徒弟身旁,恩……小徒弟似乎还在愣着……?

 

最原调出对话框一看,发现最后一条消息竟然还停留在刚刚自己所说的那句“不会加血就自己躲好怪”上……该不会是刚刚时间太紧脱口而出的这句话伤到小徒弟的心了吧?

 

“抱歉,刚刚的话说的太重了,你别往心里去。”

 

“……我知道都是我不好!我会好好练操作不拖师父父后腿的……只要你别不要我就行呀师父父……”

 

委屈夹杂着几分小心翼翼铺天盖地地朝最原袭来。

 

最原叹了口气,心想这个游戏确实对新人有点不太友好。

 

这个游戏里玩家的技能都是无差别攻击的,比如法师的暴风雪和弓手的波动箭这类群攻技能,如果不能精准操作控好攻击范围的话,是很容易打到自己人身上的,这个设定就连组队后也是存在的。牧师的群加亦然,一个不小心没控好就会加到怪群身上,尤其是好不容易把一群怪打趴之后,牧师一个大群加就把怪的血拉回来了,换谁谁都想摔桌呀?

 

所以在这种设定下,大部分新人都会选择一些不容易误伤队友的近战职业,等到对游戏熟练一些了再换咒术、牧师这类远程职业……然而他的这个小徒弟不知道是不清楚这个游戏的机制,还是入坑选角色的时候被人坑了一把,一上来就选了牧师这个对操作要求是bug级的职业。

 

“不会不要你的……你安心练操作吧。”

 

“呜,师父果然还是嫌弃我了……”

 

您的好友 我这么可爱你喜欢我一下有什么不好啦 已下线。

 

……这种无法补救的挫败感。

 

果然靠网络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所连接起来的关系也是这般虚幻,在对方已下线这行提示之后,纵使最原再想说些什么也是无法传达给对方了。就像当初他多想和那个人说些什么,却因为他的一直踌躇不前而眼睁睁地看着那人慢慢走出他的视野,空余他停滞在半空中的手,连他的半片衣角都无法触及。

 

如果再有一次机会的话……最原摇摇头把这种想法抛到脑后,调出任务栏交上师徒任务,发现时间居然已经到了中午。想起晚上还有一场高数考试,最原便干脆退出了游戏,准备去食堂带点饭回来看一会儿书。

 

时针片刻不停地奋力追逐着分针,然而在紧密相贴后却贪心不足地想要更多,便又因此拉开了它们的距离,终是在六点这一刻两针完全站立在了对立面。

 

最原坐在隔音效果并不怎么好的寝室里,听见对面居民楼里谁家的大笨重轻轻敲了六下。

 

把最后一页的几个重要定理默念几遍牢记于心,最原背上包提衣出门。

 

阶梯教室前已经排起一溜长队,最原心里盘算着考试过后的安排,把包放在物品储存柜里,在队伍最后站定。

 

队伍长龙缓慢前行着,在终于快轮到最原时,不远处的前面发出几声异响。

 

是金属检测仪检测出什么东西的声音。

 

“尼嘻嘻,我可没有带什么奇怪的东西哦?”

 

最原侧身稍微向外站了半步,让他能够看清前面说话的人的身影。

 

微长的白色针织衫恰好盖住了裤子上的半个星型口袋,余下未被遮住的部分像一个倒V,倒是像极了他平时会摆出的胜利手势。蓝色的牛仔裤紧紧贴在腿上,勾勒出他笔直又修长的双腿。

 

再往上看去,精致的眉眼就如同他不安分翘起的紫发一样弯成了一个美好的弧度,眼角眉梢尽是笑意。

 

果然是他……

 

在那人的一句“可能是我小时候腿骨折在里面打了钉子,父母怕给我留下心理阴影就没告诉我?”的解释和再三检查后,确认了他真的没有携带什么可疑的东西,老师就大手一挥让他进了教室。除此之外,直到最后那个被打上了疑似有些故障标签的检测仪就再也没有响过。

 

最原也如往常那样进入了教室进行了考试。

 

这个小插曲并没有奏出什么新奇的旋律,就像无论如何祈求希冀,月老也不会平白无故地就将你与自己喜欢的人的红线牵在一起般。

 

考试结束后,学生们纷纷收拾着纸笔三五成群地离开了教室,约着今晚去哪儿浪呀明天去哪儿唱K,只有最原因为刚刚最后一道大题没有解出答案而愁眉不解地坐在位子上,试图抓住方才一闪而过的解题思路。

 

“这个函数的分母求和算错了哦,因为最原酱把这个超出取值范围的答案代入了下一步计算才会做不出答案呢。”桌上的纸忽然被抽走,与之而来的是有谁轻轻靠在了他肩上,对方的体温仿佛透过薄衫灼热了最原的皮肤。

 

“王马君……?”最原侧过头看他,从这个角度,最原恰好能从王马微宽的领口将春光一览无余。

 

最原强迫自己把视线放回草稿纸上,语气有些僵硬地开口:“那、那个,王马君今天怎么没有戴往常那块围巾?”

 

“恩?”王马放下草稿纸,“做人总要有一些改变嘛,过去的我喜欢戴的东西不代表现在的我也喜欢,就像过去我不喜欢的人现在说不定会喜欢哦?”

 

“……”

 

“骗你的啦!是因为今天边走路边喝panta的时候被一个学妹撞到了,把panta洒在了围巾上拿去洗了才没有戴。”王马把最原桌上的东西都拿了起来抱在怀里,“最原酱晚上有事吗?要不要一起去约个饭什么的呀。”

 

“王马君你可以不用抱着的……我的包在外面。”最原说,“唔,晚上我是没什么事的。”

 

“那太好啦——既然如此那最原酱也装一下我的东西吧!”王马闻言立刻就把最原的纸笔放下了,转身跑回自己的座位拿了不少东西过来。

 

“……所以说这才是你的真实目的吧,王马君。”最原认命地接过王马手里的东西。

 

不知道是不是最原的错觉,他总觉得刚刚王马递给他东西的时候,似乎用指尖轻轻挠了一下他的手心……?

 

“最原酱走什么神啦!说好的今天剩下的时间都由我支配的!”

 

“我什么时候有这样说过……刚刚明明说的是一起去吃个饭。想好去哪儿了吗?”

 

“去哪儿都好啦只要有最原酱陪着!”王马亲昵地挽上最原的胳膊。

 

“唔,那学校对面的小吃街里好像新开了一家豚足鲜骨拉面馆,听说味道还……”

 

“去什么拉面馆啦一点都不想去——”

 

“王马君说什么只要我陪着去哪儿都好果然是谎言吧?”

 

……

 

总之,当最原和王马在一家餐厅坐下来的时候已经是八点多了,两人点完单后,王马说他要先去旁边的便利店买瓶panta,现在便只有最原一个人坐在桌边等着晚饭了。

 

左等右等既不见王马回来也不见晚饭的踪影,最原从包里摸出手机连上了网。甫一登上社交软件,最原就被一连串的消息轰炸了。

 

小可爱 20:14:54

师父师父师父!晚上游戏更新完了会有情缘系统开放呀!那个最后一环任务的手环好好看,而且牧师职业还有对己方误伤-20%伤害的效果,超想要!

 
小可爱 20:15:17

师父师父晚上来嘛~?

 

这个备注说起来还是最原和徒弟刚互换联系方式的时候,对方打滚撒娇了好一番最原才应下的……毕竟小徒弟那个“我这么可爱你喜欢我一下有什么不好啦”的id真是有点一言难尽,让人相当不好称呼。最原想了想久去不归的王马,先打开了和王马的聊天框告诉他自己有事先回寝室了,才又回复徒弟。

 
去伪存真 20:41:47

好,我在外面,马上回去。

 
最原回到寝室登上游戏,一上线就接连响起了好几声收到新邮件的提升。
 
From:我这么可爱你喜欢我一下有什么不好啦

师父父我还有用哒!

附件:+11 强化的德拉格尼-根源手剑

 
From:我这么可爱你喜欢我一下有什么不好啦

师父父看我看我!

附件:+11 强化的德拉格尼-根源上衣

 

……

 
最原打开附件,把里面的装备属性仔仔细细地从头到尾看了一遍,确定不是什么恶搞的把戏后,这才有了一种惊喜太大完全变成了惊吓的感觉。

 

原因无他,根源这一系列的装备根据最原的保守估计,掉率大概不足0.1%,而这个概率还是所有职业的装备所加起来的总和。而刷到了也不见得就可以用了,因为后续工作还要强化、附魔、镶嵌等等,如果有哪一步出了一点差错,武器碎掉还好说,如果直接掉0那可真是功亏一篑了。而此刻正静静躺在最原邮箱里的这一套根源,却是完美的成品了。

 

最原关掉邮箱界面,该怎么把这些装备退回去的想法还没有成型,游戏最上方的世界消息先吸引了最原的注意。

 

[世界]君嘘:一会儿有我和小可爱@我这么可爱你喜欢我一下有什么不好啦 的婚礼哦,有要来玩的朋友们吗直接私信我id给你们发请柬呀——

 

[世界]甜饼是世界珍宝:哇想去!

 

[世界]旁友吃安利吗:带我一个带我一个!君嘘大大的CP肯定也超厉害ww

 

……

 

剩下的世界消息在刷什么最原已经看不见了,现在他的脑中都被徒弟要结婚的消息所充斥了,联想到之前那套装备,所以是和君嘘的等价交换吗……?

 

游戏里一直有着剑阁去伪存真长剑出鞘剑锋所指之处无人可立,法师塔君嘘一击天惩宛如神祇降下神罚的说法,如果是拜托了君嘘的话,小徒弟能弄到那套装备确实是有可能的。

 

不过……一套装备换一个人,这根本就不是等价交换!

 

[私聊]你对 我这么可爱你喜欢我一下有什么不好啦 说:请柬发我一份可以吗?

 

[私聊]我这么可爱你喜欢我一下有什么不好啦 对你说:咦师父也要来吗……好的qaq

 

From:我这么可爱你喜欢我一下有什么不好啦

附件:婚礼请柬

 
最原打开请柬,一阵光点闪现过后就被传送到了婚礼现场。摩奇四季常春,放眼看去皆是一片欣欣向荣,场地内帮忙布置现场的、搬运花束的各色人等纷纷忙碌着,最原找到站在高台上指挥着的君嘘直接开了传音。

 

[私聊]你对 君嘘 说:……恩……

 

[私聊]君嘘 对你说:这不是存真酱嘛?有什么事吗?不过要是新婚祝福之外的台词就不要说了噢。

 

[私聊]你对 君嘘 说:你是拿那套根源威胁了她她才会跟你结婚的?

 

[私聊]君嘘 对你说:她是谁呀?恩……存真酱是在说我的结婚对象吗?我的结婚对象当然是我家小可爱啦有什么不对吗?

 

[私聊]君嘘 对你说:算啦,其实我早就想和传——说中的存真酱比一场了,要不要趁婚礼开始前打一场?打赢我就把小可爱还给你哦。

 

[私聊]你对 君嘘 说:好。

 

最原把脑海里突然浮现出的“美人只配强者拥有”这种出戏的想法抛之脑后,应下了君嘘的挑战书。

 

地图随机到了螺旋回廊。

 

灰黑格调的零碎瓦砾无规律的交错成地板,一路蜿蜒至尽头便开始向上攀升,在形成墙壁后又贪心不足地向四处扩散开来,自高处垂下的锁链牢牢套住了四散的浮板,回廊里满是一片七零八落的蜿蜒台阶。

 

墙壁上不知所云的神秘宗教刻画给整个回廊更是平添了几分压抑,唯有角落里微弱燃烧着的火柱,以及东西两处尽头的传送阵所散发出的莹莹光亮,使这片空间不至于沦为最底层的牢狱之所。

 

螺旋回廊,靠两个魔法阵将位于底狱之上的两处牢狱连接起来的地方,据说在此处决斗的人若是输掉,则会永远被困于此,于是,螺旋回廊又称——

 

暴君的角斗场。

 

最原随手挽了个剑花,剑锋直指君嘘:“开始吧。”

 

“在决斗这种时候难道存真酱还会讲究君子礼法吗?不过也正是因为这种时候——”

 

空气似乎灼热了起来,最原隐隐听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嗡鸣声,随着君嘘未落下的话音,电闪雷鸣突显!

 

“——才能验证存真酱到底是真君子,还是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啊!”

 

一柄水寒巨剑撕裂了万道惊雷,最原趁着月光之刃的掩护下长剑一挑直逼君嘘,凛冽的剑气却仅仅在削下对方几根发丝后就被对方以一击能量路径打得四处纷飞。

 

能量路径紧随最原而去,光路所及之处全部化作一片虚无,最原将长剑一掷插入墙中翻身上剑,追踪范围仅限于低空的光路终于化作盈盈光点消失不见。

 

君嘘乘胜追击,万千冰柱悄无声息却又无比迅猛地拔地而起,宛如一张以冰结成的蛛网瞬间封闭了最原的所有去路,就连嵌于墙中的长剑也被出其不意的一枚冰柱封住。

 

君嘘踏着一地极寒冰锥而来,翩翩白衣竟衬得如此冰天雪地都为之黯淡。

 

权杖杖顶的雾色晶体不停自转着,君嘘用杖顶勾起最原的下颚,语气轻佻:“没了武器的剑士该怎么战斗呢?真是令人好奇啊!”

 

最原毫不示弱地直视回去,同时放弃了拔出被冰封住的长剑,他抬手覆上那雾气缭绕着的权杖:“到底是没了武器的剑士先步入死局,还是——”

 

权杖上蓦然燃起一抹赤色,君嘘催动水元素波动,试图将这半截火苗扼止于星点之中,却是无济于事。

 

“——还是失了元素亲和的法师先失败退场!”

 

趁君嘘忙于熄灭权杖的赤焰,最原翻滚至一旁的魔法阵启动传送。

 

下一刻,流星火雨便催袭了整个冰原!

 

君嘘紧盯些消失于魔法阵的身影,一扬手收敛了火雨,他说:“难道存真酱就准备一直这样拖我拖到最后吗?”

 

“其实连续释放了这么多大型法术的你魔力快要见底了吧?”声音通过魔法阵从另一头传来,断断续续有些听不真切,“战略性休整一下不好吗?”

 

“这么说来存真酱还真是过分啊,明明自己就是习得了法术的背德骑士,却一直用并不怎么擅长的体术来攻击我,是看不起我吗?”君嘘握着权杖慢慢走到东边尽头的魔法阵,倚墙调整,“存真酱休整好了就传送回来继续哦,我在东边这儿的魔法阵等着存真酱。”

 

“说是东边其实是在西边吧?趁着我从东边传送回来就用螺旋驱动之类的突击过来——说我是背德骑士,习得了体术的战斗法师好像也没什么这么说的资格吧?”

 

“诶——怎么样都好啦总之存真酱快点传送过来吧!”

 

仿佛被戳中了心思般的欲盖弥彰。

 

魔法阵里隐约有人影闪现,只是低着头的君嘘似乎并没有捕捉到这影影绰绰的身影。

 

肩上突然一重,整个身体也随之被环住。有温热的气息吞吐在耳后,低沉的声音就在耳边响起:“抓到你了。”

 

君嘘愣住,紧接着开始挣扎起来试图推开最原:“说什么不相信我在东边结果还是从东边传送过来,存真酱好狡猾啊,最讨厌存真酱了!”

 

“恩……如果能够挣扎地更用力些说不定我就会相信了……王马君。”

 

*
本是暮霭沉沉的天际在林林总总的烟花炸裂下染上了奇异的色彩,一对新人站在礼堂里接受众人艳羡的祝福。

 

“话说一开始不是说君嘘大大是和一个妹子的婚礼吗?”

 

“是啊……我收到请柬的时候上面写的结婚双方一个是君嘘一个是他家小可爱啊?”

 

“……说不定那个小可爱是存真大大的小号?哎呀别吵了别吵了要交换戒指了!”

 

*
至于再后来,最原和王马在成绩榜前相遇,两人看完榜后不约而同地走到西侧出口,并肩走出走廊一直漫步至操场。

 

最原问他:“王马君没有什么想要和我说的吗?”

 

王马走在前面,语气轻快:“最原酱不是都猜到了吗?正是因为早就知道了,才会在约会时收到消息就毫不犹豫地抽身而去吧?”

 

“唔,该不会是因为我只在游戏里和最原酱说过喜欢,最原酱想在现实再听一遍吧?最原酱真是好贪心啊——”

 

“不过呢,”王马话锋一转,突然转身几步并作一步抱住了最原,“看在最原酱这么喜欢我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地先把游戏里那一抱抱回来好了。唔,果然还是真实的最原酱抱起来舒服呢,啊,还有这个……”

 

最原看着王马递给他的一枚硬币不明所以。

 

“这是那天考试的时候我身上的硬币哦,那个老师那——么仔细地搜查过了都没有被搜查出来,大概就是我的lucky coin了吧?”王马伸手想将硬币放进最原胸前的口袋里,“现在我把它送给最原酱了,最原酱一定要好好保管噢!”

 

最原轻笑,拉住王马的手紧紧握住,在他的手背上落下清浅一吻:“我会好好保管的……连同王马君一起。”

 

#END

 

与正文毫无关联的另一个网游片段:

 

最原将一直小心翼翼捧在手里的桃花枝递给面前的少年,轻声哄道:“你要找的是不是这枝桃花?不要哭了,它没有丢下你。”

 

眼前的少年是最原在新手村村口遇到的……准确的来说,是不经意间瞥见的。

 

那时候他在新手村已经转了将近一个月,可算是把任务清完得以出村。村长家比邻村口,最原和村长告完别后突然看见一个蹲在不远处的桃花树下哭泣的少年,村口过路人马来去匆匆却没有一人为那少年驻足,询问他需不需要一些帮助。

 

最原想起自己因为村子实在太大而迷迷糊糊地在村里转悠的这一个月,脚步就不自觉地朝那边迈开了。少年一身粗布短衣,一头亮丽的紫发沾上了不少泥土失了色泽,就连发尾也可怜兮兮的黏在了脸上。

 

最原放轻语气试图跟他搭话:“那个,你是迷路了吗?”

 

那少年闻言停下了嚎啕大哭,捂住脸颊的手渐渐松开,露出两只莹莹紫眸,他抽抽噎噎地说:“我、我想送给我最喜欢的朋友一根桃花枝,呜,我在村东头最大的那棵桃花树下折了一枝最漂亮的,可是、呜,可是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就不见了。听村里的老人说,那棵桃花树是成了精的,从它身上折下的桃花枝也是成了精的,如果它不喜欢你,就会趁着你不注意的时候自己跑掉。它肯定是不喜欢我才跑掉了呜呜哇哇哇——”

 

眼看着少年说到心伤处又放声大哭起来,本就不太会安慰人的最原更是手足无措,从背后的包裹里急急忙忙地翻了几翻却只翻出一朵凋败的桃花,少年看到后哭得更伤心了。

 

“大哥哥你居然有自愿留在人类身边到枯萎的桃花,是不是我太不招人喜欢了连桃花都不要我了……”

 

最原摸出一块手帕,替少年轻轻拭去眼泪,连同那朵枯萎的桃花一起递给他:“说不定桃花是想出去透透气,在你醒来之前再偷偷回来的,但是村子太大一不小心迷路了呢?我去帮你到处找一下它,你乖乖在这里等着我回来好不好?”

 

那少年呆愣着接过手帕和桃花,似乎是不相信有人愿意为他寻找桃花,毕竟大人们都说让他自己一个人哭够了就忘记了呀。

 

“好,那我在这儿等大哥哥回来!”

 

于是,便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最原看着少年将失而复得的桃花捧在怀里欣喜地看了又看,自己的心情也变得欢愉起来。右上角任务栏中的[隐藏任务]亮起已完成的亮橘色,最原只看了一眼就把任务栏隐藏了起来,眼前这个少年无论他到底是人还是NPC,刚刚想要帮助他的心情都不是虚假的。

 

“它果然没有抛弃我!那我要给它好好的打扮一番送给我的好朋友啦!哥哥再见!”那少年迈着欢快的步伐跑远了。

 

直至少年消失在视野里,最原收回了目光。说起这个隐藏任务奖励倒也是够丰厚的,只是帮忙找一下桃花枝,奖励那栏居然是三个大幅增加抗性的附魔石,不过就是很难触发任务就是了,毕竟谁能想到在村口哭泣的那个不起眼的少年身上,背负着如此的隐藏任务呢?至少像是最原这样以为对方是玩家,抱着对方是不是需要帮助之类的想法走过去的人才有发现的可能吧。

 

最原调出任务栏,想着那三颗附魔石该打在哪件装备上,然后提交任务。

 

恩……?任务未完成?

 

最原打开任务详情,要求那栏的帮助少年寻找桃花枝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桃花枝1/99……?

 

一蹦一跳跑远了的少年手里的桃花枝在他手心翻转了几下后就没了踪影,他语气有些不爽道:“居然真的会有这么闲的人发现这个任务啊……嘛,不过才不会让你这么轻松的完成呢。”

 

最原打开背包,发现里面静静躺着一枝桃花。

 

真·END

 

正文部分的网游原型是ELS,如果玩过ELS的话大概会相当出戏xx不过感觉ELS圈太冷了估计遇不到同好(。)

 

第二个小片段大概就是来全息游戏里装NPC的小吉被最原撩到,然后小吉在最原轻松完成任务后特别不bie爽niu的给最原调了任务要求,这样最原交任务之类的还会再见见面啥的(不)

 

以及最后躺在最原包里的桃花枝就是小吉说的那个“要送给我最喜欢的朋友的礼物”ww

评论(29)
热度(1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山书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