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书夏

退休老人
弹丸再出续作的时候会诈尸🚬

最吉·怎么想都觉得那个主播就是个傻子吧

两个土豪迷弟的战斗(不)
一切直播相关都是胡诌

 

01.

主播行云流水般的操作倏而一顿,紧接着整个直播页面都卡住,私信提示音铺天盖地地朝最原袭来,最原Win+R任务管理器,直接切了私信页面。

 

……

 

……被私信淹没,不知所措。

 

总统:哎呀礼物榜上侦探酱居然又掉下来了

总统:看来侦探酱一点都不持久啊

总统:听说下周圣克拉德酱要开见面会噢,榜一有惊喜来着XD

总统:侦探酱会去嘛?

总统:不过就算侦探酱说有事不来我也知道肯定不是借口!更不可能是因为自卑不敢见人什么的(*๓´╰╯`๓)ノノ

 

……

 

切了直播页面随手飞了几个火箭,最原切回私信界面,抬手打字。

 

侦探:……圣克拉德上次见面会我去了

侦探:看总统君主页po的图应该也是去过了,然而并没有发现我

侦探:这说明,下周的见面会总统君还是认不出我的

总统:……

总统:你哪里去了啊!!?

总统:不对,等等,下周明明是圣克拉德酱第一次见面会??

侦探:: )

 

02.

其实说起来,对面这个总统还是他很早之前就认识的……恩,大概是早到他粉上圣克拉德那么早吧。

 

圣克拉德是游戏区的一个up主,喜欢玩各种动作类游戏,实力领衔一波最骚操作。而且毫不夸张的说,圣克拉德可以算是全区的人形自走BUG……的智商担当了。

 

原因无他,这一切都源自某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凭借一个卡位难倒了千千万万玩家,并迫使这部分玩家满世界撒丫子去骂娘的游戏。

 

登入游戏,圣克拉德的操作一如既往的快准骚,在粉丝们的提心吊胆中很快就到了那个神奇卡位的地方。姑娘们纷纷屏住了呼吸,一方面暗暗安慰着自己,想着那么多大神竟折腰呢圣克大大过不去也是正常的,另一方面心底则还有那么丢丢的期盼,想着,那是他啊,圣克拉德啊。

 

最原便是在这个时候进来的。

 

少年音色、清脆悦耳。

 

劣质耳机也抵挡不住的悦耳声音时断时续,最原只听见了几个诸如“坐标系”、“受力”这种词汇。

 

第二天的空闲时间里,最原忽然就想起了昨晚那个声音,便打开了Google随手输了几个关键词进去。

 

游戏区up、动作游戏……可爱。

 

最原没记住昨天随手点进去的那个直播间叫什么,他的浏览器也是无痕的,只好Google一下碰碰运气……不过这么模糊的关键词,根本就不keywords吧?

 

按下搜索,然后,圣克拉德的名字就这么直直撞入了最原的眼里。

 

03.

不过按时间算算,最原真正的路转粉,还是因为后来那件事。

 

那次直播时,圣克拉德用非常厉害以至于根本就没人听懂的数学模型解决了那个卡位问题,粉丝都觉得大神不愧是大神,数学好到炸裂哭着要给男神生猴子。当然,也有那么几个跳梁小丑,喊着蛐蛐一个游戏还要拿数学装哔真丢人。

 

于是,有个大概是黑子的小伙砸在圣克拉德又一次直播的时候暗搓搓地混了进去,点名道姓地就要圣克拉德解答一道大雾……恩,大物。

 

当时圣克拉德正在跟boss玩追逐战,弹幕刷得也快,眨眼间就给这汉砸刷没了,都没几个人看到。然而圣克拉德解说着解说着嘴里突然就冒出了几个数字来,大家都不明所以,圣克拉德笑着解释说,刚刚有人问大物题啊……恩,过程什么的我就不用赘述了吧?毕竟只是个想抓我那天只是装哔的黑料嘛,我说的对吗,黑子?

 

这才一举成名,也成功俘获了最原的心……别误会,最原表示他这是纯洁的路转粉。

 

那次之后,圣克拉德直播的时候经常有粉丝问问题,从数理化生问到诗词歌赋,从天文地理问到政治金融……简直无所不问,无所不难,但圣克拉德却总能在游戏里分出那么一丢丢精力顺口就给解决了。

 

最原有次也跟风问了一个问题。

 

那时他手上正有一个企业兼并的策划案,其实关于这个案子他心里已经有了些计较,只是一旦实施起来面对的阻力会有些大。最原抹去了关键信息,就向圣克拉德问了一个模糊不清的问题。

 

向来秒答的圣克拉德难得顿了几顿,紧接着就若无其事地回答了一个文史题,游戏操作也毫无纰漏,一如往常。

 

最原不太清楚他心底一闪而过的感觉是什么。

 

是不会答略过去了?还是那时候的停顿只是在思考boss在怎么打,纯粹是他想多了,他的问题根本就没被看见?

 

最原关了直播。

 

结果当天晚上,最原把手头上的事都处理完了再次打开直播的时候,收到了来自特殊关心私信的提示音。

 

圣克拉德:今天在直播间问的是什么公司企划案的问题吧?

圣克拉德:直播的时候鱼龙混杂的,没办法给出太详细的回答。

圣克拉德:估计你也是有所顾忌所以给的信息才很模糊,我就稍微分析一下吧。

 

……

 

最原看着对方洋洋洒洒的几个屏幕的详解……这也太全能了点吧?这种人为什么还要窝在一个网站里做直播……?

 

04.

策划案的事情告一段落后,最原发现因为他采用了圣克拉德的几个建议,新计划推行后反对的呼声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大,于是略一思索,最原想到了网站的礼物打赏机制,便将这次属于他的一半奖金都冲了进去,在一天晚上刷给了圣克拉德。

 

当时圣克拉德正在玩一个RPG探险游戏,主角是个女孩子,整个画面都十分少女系,粉红泡泡都要溢出屏幕了,而最原的一百个火箭相当应景地被换成了大捧大捧的花刷了过去,整个屏幕几乎都被这张扬华丽的花遮挡住了。

 

大概是界面太粉红的缘故,最原听见圣克拉德说话好像也沾上了一点缠绵的气息:“是侦探君吗?好慌啊这么多花我都找不到我在哪了呀。”

 

他顿了一下,似乎是对满屏都在刷“侦探这是要包养圣克大大”的弹幕有些不知所措,然后最原听见他继续笑着说道:“不约啊,我可是正经主播。”

 

最原也笑了一下,抬手又刷了火箭并发了条弹幕过去:那一千个呢?

 

05.

其实对于最原这种从小就锦衣玉食的小少爷来说,直播刷刷礼物完全在可承担范围之内,更何况最原现在已经自己着手组建了一家小公司在试着运营,刷礼物用的也是自己挣来的钱。

 

那次之后,原本和圣克拉德完全零互动的最原开始学着留一些“加油”、“支持”之类的评论,偶尔也会再刷刷礼物,这般循序渐进再加上那次的一掷千金,最原很快就荣登了圣克拉德的礼物榜榜一,直直把第二甩出了好几个零头远。

 

最原好生霸占了榜一一段时间,直到不久后又有一个新id忽然出现在大家面前。

 

——总统,礼物榜榜一。

 

那天圣克拉德的粉丝圈可算是抖三抖,要知道那次侦探一口气刷的五十多万,已经够让人害怕.jpg的了,没想到现在又出了一个更豪的粉丝,感觉完全争不过情敌,心塞塞。

 

最原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已经是几天之后了,大家一看最原上线,纷纷来采访这根儿被新晋榜首踩在脚下的老粉丝。

 

最原看了看礼物榜,回答地相当云淡风轻:“他那么好,吸引到这么厉害的人是理所应当的啊。”

 

却没想到,最原这厢平静的很,那位新晋榜首倒是没过两天就来私信他了。

 

总统:……

总统:我说你行不行啊

总统:被人这么压就没什么反抗的欲望吗

总统:这都多久了一点动静都没有

侦探:?

 

最原左思右想,觉得对方说的可能是礼物榜的事儿。可是礼物榜这东西还要拼个你上我下吗?难道不是高兴的时候随手给主播刷几个才对吗?

 

于是最原又把那天的措辞说了一遍。

 

总统:你这人怎么这样啊

总统:你不喜欢他吗

总统:再这样圣克拉德酱就要被我抢走了噢!

侦探:他不是这样的人

总统:他就是这样的人!

总统:还有侦探酱你是不是故意避开我第一个问题的!

 

……

 

最后直到最原要睡了,私信提示音还在不停地响着,最原开了网银一看还有些钱,便顺手给圣克拉德刷了几个礼物,还没等他切回私信页面,对面就没动静了,对话停留在他刚刷完那几秒时发过来的一串省略号上。

 

……哦,有点像圣克拉德开了小号过来催他刷礼物的,最原冷漠地想。

 

06.

这当然是开玩笑,最原知道他不是这种人。

 

07.

后来公司渐渐步上正轨,最原也越来越忙,像是看圣克拉德的直播这种消遣的事儿几乎没有时间做了,倒是每天一开手机就能收到总统的消息轰炸……嗯,那天大概是天气晴朗万里无云阳光正好最原被晒到智商下线,和总统交换了某软件的联系方式。

 

最原想了想,这段时间里他看圣克拉德直播的次数真的是不多,倒是和总统这个圣克拉德的狂热迷弟聊得挺多。

 

直到有一天,圣克拉德,向他表白了。

 

圣克拉德:侦探君

侦探:嗯

圣克拉德:我喜欢你

侦探:……

侦探:抱歉。

圣克拉德:……我能问问为什么吗?

侦探:抱歉……我有喜欢的人了。

圣克拉德:……我认识吗?

侦探:抱歉。

圣克拉德:不能说吗?是我认识的人吗?

 

最原看着圣克拉德开始兀自猜着他们两人重合的朋友,从网站的管理人员猜到别区的大大,最后猜到了自己的粉丝群,最原看着几串省略号后的总统这两个字,下意识地也回了一个省略号过去。

 

侦探:……

圣克拉德:……

圣克拉德:…………

 

对刷省略号,真是尬。

 

08.

那天之后,圣克拉德除了做直播的时候经常会晃神那么几下子外,一切都有条不紊地在原来的生活轨迹上运转着。最原还没来得及为这未失去的友谊来一段B-BOX庆祝,就又有那么一天……

 

总统也……向他告白了。

 

最原深深地陷入自我怀疑,是不是在什么不经意间,自己点亮了某不愿透露姓名的晋○男主的标配技能?

 

但是回复还是要回的。

 

侦探:抱歉

总统:……

总统:侦探酱有喜欢的人了?

侦探:是

总统:……

总统:……圣克拉德?

侦探:嗯,不要告诉他

总统:……………………????

 

08.

最原一度担心自己唯二的网上小伙伴会疏远自己,不过还好,总统没过几天就又恢复了嘻嘻嘻刷礼物走起啊刷刷刷的状态,最原十分放心地松了一大口气。

 

09.

时间很快就到了圣克拉德见面会的日子,最原决定还是要去的。毕竟他是真的很欣赏圣克拉德,这个人的谈吐、修养无不优秀,是一位很值得结交的朋友。

 

见面会的地点定在市中心的一处酒店里,看流程表上说是见面会结束之后主办方还在顶楼的泳池准备了后续的Party,看来圣克拉德很重视这次见面会啊。

 

甫一踏入酒店,就有工作人员热情地迎了过来,引着最原往里走。酒店里人流来去匆匆,圣克拉德的人气可见一斑。

 

一直走到人最多、大概是一会儿圣克拉德要来的地方,最原心里一边想着这工作人员真是相当热情相当负责,一面又有些犯嘀咕,难道是他只负责自己一个吗?

 

最原扫了一眼会场,好像并不是每个人身边都有工作人员跟着。

 

一直在说话的工作人员突然沉默了下来,气氛静默几秒,他才又开口道:“……其实只对最原酱一个人负责什么的,这么想也没错。”

 

“……抱歉,一不小心说出口了。不过名字……?”

 

“都是因为最原酱来参加这种粉丝见面会还在衬衣口袋里装着工作名片呀,”他说,在最原“你是一直在盯着什么奇怪的地方在看你是变态吗”的目光下咽下了嘴边的话,乖乖地自我介绍,“王马、我是王马小吉。”

 

接着,最原任凭王马拉着他的左手带着他往前走,右手却伸进自己衬衣的口袋里偷偷摸了一下。

 

一抹果然如此的笑容悄然攀上了最原的嘴角。

 

10.

王马牵着最原在一处稍微有些偏僻的地方坐下,告诉他自己有事先离开一下啦,在签名开始之前都可以在这里吹空调,待会就在签名处见吧。

 

……最原表示,王马君的时间观念真的是可以的,这个等会见足足拖了他几个小时之后才见。

 

排队快排到最原的时候,会场里的人已经不多了。在排队的时候有粉丝主动向他搭话,最原也投桃报李地找了些话题试图聊一下,整体气氛还是很活跃的,只是在提到泳池这个话题的时候,对方表示好像没有听说有这个后续活动的样子……?

 

话正说着,前面同最原讲话的妹子成功拿到了签名,兴高采烈地和最原说了再见后就跟闺密跑掉了,最原只好暂且压下了这个疑惑,慢慢朝前面挪着步子。

 

……终于到他了。

 

只是头一次来粉丝见面会这种场合的最原现在有点懵,正主在签名卡上写上“学习进步”、“工作顺利”这种套话再签上名字之后,怎么想都应该是递给粉丝了吧?那这位写好之后迟迟不递给粉丝,反而自己写完端详了半天干脆撕掉了,在桌下摸索出一个盒子交给他是一个怎样的套路啊?

 

王马见最原迟迟不肯接过盒子,把笔一撂,“最原酱是不满意吗?还是因为刚刚我没有告诉最原酱身份?”

 

瞬间就吸引了在场大部分人的视线。

 

最原摇摇头,看着他,忽然一切就都想通了,“我很喜欢。”

 

11.

王马闻言露出了“这才对嘛”的笑容,在最原收好盒子后,便闪身退场了,临走前他告诉最原,顶楼的泳池Party要开始啦,最原酱要快点上来噢。

 

最原抱着盒子进了电梯登上顶楼,发现果然如他所料,顶楼空无一人。

 

最原走进更衣室,就在他要脱下衬衣的时候,有人悄悄进来了,毕竟门被打开又关上的声音在静室里让人听得格外清楚。

 

最原拉住谁悄悄伸过来的手,“这样就心急了吗?”

 

“王马君。”

 

“圣克拉德?……又或者是,总统君?”

 

12.

最原拉住王马的手并没有用多大力气,因此王马的手依旧还算是畅通无阻地搭在了最原身上。

 

“原来最原酱已经知道了啊,不过知道了还敢在这里脱衣服,最原酱就这么放心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吗?不过话又说回来,幸好我刚刚没有在楼下就告白呀,不然用王马小吉的身份再告白一次,再被最原酱拒绝一次,就都记不清是第几次啦。”

 

他的语气里还是满含调笑,最原也笑着说:“说不定王马君用‘王马小吉’的身份再告白一次,我就会答应呢?”

 

搭在身上的手渐渐抽离,最原重新拉住他,把王马的手放在自己的心口上,他说:“三分之一的圣克拉德,三分之一的总统,还剩下三分之一的‘王马小吉’……那这最后的三分之一,还是由我自己来取吧。”

 

最原摸出手机,调出了什么给王马看,王马听着最原接着说道:“无论是假装贴心知心的圣克拉德,还是故意恶语相向的总统,其实只要是王马君,不需要任何伪装……我都会喜欢上王、王马君的。”

 

王马接过手机,屏幕上最原的微博正打开着。

 

圣克拉德后援会V:小伙伴们来晒晒今天见面会收到了大大的什么礼物呀w

粉丝A:啊啊啊啊啊我拿到了签名和马克杯!超开心我超喜欢!

粉丝B:我我我拿到了签名和一串手链!好看哭了呜呜呜

……

 

侦探:他就是最好的礼物。

 

END

 

一点点小番外(?)

 

13.

其实那天在泳池时王马接过最原的手机,第一眼看见的不是最原的微博,而是……右上角收藏栏里的教你速成撩汉一百招,浏览时间是两分钟前。

 

怪不得在泳池那天最原酱说的情话那么溜嘛,看在他肯为自己学点什么的样子,王马表示就勉为其难地原谅最原酱好啦。

 

14.

其实王马不知道的是,最原那天之所以会那么做,其实是因为最原不小心看见了他落在更衣室的计划书。

 

上面写着——

 

PlanA:扮白莲花圣克拉德,用知识感化最原酱以此进一步深♂入交流(呜呜呜没行通)

 

PlanB:扮妖艳贱货,用天哪他好不做作的行为引起最原酱的注意以此进一步深♂入交流(呜呜呜我要闹了最原酱是○冷淡吗又没成功)

 

PlanC:我已总结出了经验,妖艳贱货型比白莲花型坚持的时间更久些,说明最原酱更钟爱前者,所以C计划就不要演了,直接硬上吧!!更衣室play泳池play走走走浪浪浪!

 

15.

其实最原不知道的是,那是王马故意把计划书留下的,是为了给他最后一个逃走的机会。

 

16.

其实王马不知道的是,最原又偷偷把那份计划书放回了原处。

 

17.

其实最原不知道的是……

 

哪有那么多不知道呢,不过是两个双向箭头的人在假装糊涂罢了。

 

真·END

 

最原:恩……我当初那五十万再加上后续刷的,礼物榜上王马君却还是能压我一头,王马君花了一百几十万给自己刷礼物的?

小吉:啊呀蛐蛐一百来万本总统根本不放在心上……疼疼疼别捏脸!我说我说,其实黑进礼物系统就好了嘛……停停停最原酱!我坦白,因为那家网站在我名下嘛(´;ω;`)

 

圣克拉德之花是最原生日花的别称,就是想起一个能代表小吉(?)但是又不能立刻猜出来的id(不)

结尾忍住不求婚不求婚说不求就是不求,总受说要不写个以离婚为目的的谈恋爱,很好,这个梗我记下了(……)

评论(16)
热度(55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山书夏 | Powered by LOFTER